林海枫

wb:林海枫是狼

[德保牙]暮春①

【滴答,滴答,滴答】


破晓前的阳光歪歪斜斜地插在阴云之中,小雨淅淅沥沥,街边的路灯也还没有熄灭。苏亚雷斯没有打伞,他没钱,也没这个心。巷子里,灯光下,一条染着血色的裤子包裹着一截小腿。


*又死人了。这在苏亚雷斯看来不算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。


逐渐走近了,他才听清细碎的雨声里夹杂着沉重的喘息声,带着不甘、痛苦,和扑面而来的血气。好像为了引起他注意似的,那声音又明显了几分。


但当苏亚雷斯真正去看的时候,那人又往后缩了缩,隐到路灯之间的阴霾里去了。


“别过来。”嗓音很年轻。苏亚雷斯听到了枪上膛的声音。


“放轻松。我肯定打不过你……不过,你好像受伤了。”


“滚。”过分虚弱的语气显得这句话有些滑稽。


一阵沉默。苏亚雷斯转身走了。




*那个人比我更需要钱。




很快苏亚雷斯捧着纱布和酒精回来了。但是男人拒绝信任他,只是用朦胧的目光环视着四周,他很快又把视线锁定到苏亚雷斯身上:漂亮的脸蛋、凌乱不堪的衣物、颈部暧昧不清的痕迹,不算整齐的头发和清澈的眼神。


*干那个的?德保罗不知道。


苏亚雷斯想自己帮他上药,却被德保罗抓住了手腕,洁白的衣服上多了一圈突兀的血迹。他没在意,却怎么也挣不开。


“去你家。”德保罗命令。




【两个人搀扶着往前走,一如往后两个相依为命的赶路人。】




“我……不是很懂这个。”苏亚雷斯无辜地眨了眨眼,“对不起,我做的不是很好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德保罗看着一身的蝴蝶结,*我自己搞也好不到哪去。


“你睡这里吧。”苏亚雷斯清了清自己的床铺,“我不习惯睡床。”


“是吗……”德保罗没有推辞,将信将疑地接受了这份好意,“不过现在快天亮了。”


“我是……”苏亚雷斯顿了顿,“夜猫子,现在我该睡了。”


“好吧,”德保罗耸了耸肩,“好吧。”




·下午三点


苏亚雷斯揉着眼睛从沙发上坐起来,德保罗不在家中,外套却还挂在沙发背上。


正想着,德保罗推门进来,手里提着红红绿绿的东西。


“我买了点菜,呃……我自己有钱。”说着便掏出口袋里剩下的几十块钱,“还剩这么多,给你,不不不,这是我的钱,现在给你,没拿你的。”


“拿了也无所谓。”苏亚雷斯接过钱,“只不过我没有那么奢侈。”


“你会做饭吗?”德保罗绕开这个话题,“或者不嫌弃我的手艺?”


“那我不献丑了。”苏亚雷斯倒回沙发上。




*挺好看的。德保罗把餐盘放上餐桌,招呼苏亚雷斯来吃饭。


“我尽快找到一个住的地方。”德保罗把一块看不出材料的食物放进嘴里,却被味道呛得直咳嗽,对面的苏亚雷斯面不改色,大概是吃惯了这些,垂着头大概是在等德保罗接着说下去。


“要水吗?”他还是说话了。


德保罗摆了摆手,深吸了几口气平缓一下心跳。


“你也可以……不搬出去的……呃,我是说,在你找到更合适的住处之前。”


“不是负担吗。”


“不会,正好我也多个伴。”




嘈杂的马路一刻也不停息,天色却渐渐暗下来,路面上的阳光都点缀到车灯上了。


苏亚雷斯打开了门,正斟酌着用词,德保罗先开口了:
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等他拿着几张钞票一身疲惫地回到家,德保罗已经睡下了。屋子里被整理过,略小的面积显得井井有条。


*没想到这家伙还不赖。苏亚雷斯在心里偷乐。


tbc


评论(7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