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海枫

wb:林海枫是狼

[德保牙]暮春④

4.


“吃点东西。”


德保罗把一盘很精致的早餐放在苏亚雷斯面前,他一闪而过的慌乱被碟子磕在桌子上的声音掩盖了。


“谢谢。”苏亚雷斯看了一眼,都是他爱吃的,“但我现在更需要一条裤子。”


*失策了。德保罗又跑出去给苏亚雷斯买衣服裤子,在街上看到几家卖好吃的,想着过几天带着苏亚雷斯来吃一顿。




幸好还在一起生活了几个月,买的衣物都刚刚好,挑的糖正好可以哄小兔子开心。


“喜欢吃?”


“甜。”


“爱吃甜的人果然很甜。”德保罗有意撩他,顺便捏了捏苏亚雷斯泛红的脸颊,“少吃点,等会带你去外面吃。”




昨晚的疯狂就这样被德保罗不太诚恳的道歉方式带过去了。




“慢点吃。”


德保罗一边嘱咐一边给苏亚雷斯递过一杯水果酸奶,小兔子腮帮子撑得鼓鼓的硬是不愿意喝。他刚想伸手把酸奶又拿回来,就听到苏亚雷斯的一声惊呼。


还没等德保罗抬头,他自己也被不透光的麻袋罩住,手几乎是被同时绑上的。他想反抗,就马上被摔在地上。


头顶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:


“抓住了,没想到咱们叱咤风云的老大哥最终会因为陪小情人吃饭而被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


小弟贼眉鼠眼的样子德保罗早已想象出来,“别动他!”他叫着,“路易斯?路易斯?你还好吗?”


很重的拳头砸在身上,德保罗只觉得讽刺,他甚至问不出“收了多少钱”这样的问题,“为什么背叛我”这种弱智才会说的话想想就好了——不就是把柄不是把柄了吗。


之后是谁都清楚的绑架套路,他们被狠狠摔到一辆卡车上,至于德保罗确定苏亚雷斯还在旁边是因为他听到了一声闷哼。


“罗德里!罗德里!”苏亚雷斯凌乱的声音传来。


“我没事!唔……”德保罗刚想安慰苏亚雷斯两句,没想到那俩手下还没走,一脚踹在他肚子上。


手下似乎憋了一肚子怨气,嘴里咒骂着什么,跳下卡车车厢,外面似乎还站着一个男人,叽里呱啦说着一些德保罗听不懂的话。

等门关上之后,苏亚雷斯开口了。


“荷兰人。我之前在阿姆斯特丹呆过一段时间……他们说的是荷兰语。”


“说什么了?”德保罗并不意外。


“他就是在吐槽你。”


“好吧……我们现在得想个办法出去,”*他们必定是被荷兰人收买了……韦霍斯特吗?范戴克?不知道。德保罗不认识荷兰人。“你能帮我解开绳子吗?”


“我试试。”


苏亚雷斯努力挪到德保罗背后,绳子很结实但是绑的不算很紧,苏亚雷斯很快就解开了。


“啊……太好啦。”德保罗扯下头套,车厢里黑漆漆的看不清什么,他看到苏亚雷斯手腕上的绳结愣了一下,随后很娴熟地帮他也解了绑。


*有点奇幻。德保罗把苏亚雷斯揽在怀里,希望他不要过于害怕。但是苏亚雷斯好像十分平静,他只是静静地等德保罗想一想解决办法。


“跳车。”德保罗说。


门从里面打不开,他们只能等外面的人开门了。


“我给里奥打个电话,他能救我们。”


*里奥?是那个……里奥吗?不,不可能。


德保罗摸出手机,他应该感谢现在还有信号。很快有人接了。


“罗德里,出什么事了。”


苏亚雷斯愣了,那是一个埋藏在他记忆深处的声音。


电话里的人跟德保罗做了短暂的交谈,挂断电话后就安心了。


“里奥·梅西?”


德保罗也愣了一下,“你认识他?”


“他是我以前的战友,我们以前一起当过雇佣兵。”


*怪不得,会解他们内部约定的绳结,在遭遇绑架之后还那么镇定。
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…去干那个。”


“因为缺钱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那个雇佣兵组织不相信我们,我被赶走之后,里奥也被赶走了。然后他们还克扣了我的资产,”苏亚雷斯叹了口气,“巴萨罗那人,他们真是让我又爱又恨。”


“至于家人什么的,早就不重要了,或者说,早就没有了。”


“从我离开巴萨罗那的那天起。”
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25)